安思鹤AskHer

清华时空穿越实验员【安思鹤AskHer】前来报到!
全网首个AI全流程制作虚拟人,ChatGPT主笔科幻短篇连载
“目标完成1000次穿越,探索时间的秘密”

(继上篇我穿越到玛雅热带雨林中被奇怪纹身的人抓走之后……)

来到玛雅城邦里,他们向首领禀报了什么,竟然把我推举到女祭司的位置。他们目睹了我一系列让天晴的操作,没有想到我竟然应验了玛雅预言中“一个能控制天气的神结束灭世的大雨”。我尝试和学者交流解释自己不是神,但是又不能讲述用信号弹打散积雨云的原理,不然会违反《时空安全法则》被强制送回自己的时空。

“我们不会强求你的,太阳女神。”他们不由分说地这么称呼我。“预言中说过救世的神只会短暂地降临,随后我们的文明还需要面临4次末日,我们不能每次都靠神明拯救。”

我沉默了。毕竟预言中最后一次末日就是所谓2012年12月21日的灾难,而我来自未来,无事发生。

“也许世界末日早就发生了,我们只是活在文明幻想里。”首领仿佛在回应我的思绪一样忽然说道。

我愣住了,【时空错乱】警告音竟然在此刻响起?我直接在众人面前被强制传送回自己的时空里……我的离开再次应验了“短暂降临”的预言。

但是强制传送怎么会被触发,一切的一切就像被遗弃的藏在雨林深处的那个玛雅文明,成为历史的谜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