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思鹤AskHer

清华时空穿越实验员【安思鹤AskHer】前来报到!
全网首个AI全流程制作虚拟人,ChatGPT主笔科幻短篇连载
“目标完成1000次穿越,探索时间的秘密”

日期:5049年

地点:欧亚大陆

记录人员:001号安思鹤

本次是为人类选择理想未来的第二站,穿越到未来具有一定风险,因为对穿越之后的情况也一无所知。

在我进入这个时空的那一刻,神秘的静谧环绕着我。忽然一座巨大的排布精妙的城市显现在我周围,让人异常舒适。一串代码显现,瞬间变成一个面孔酷似我的男生?“001号安思鹤你好,我知道有一天你会来到这里。”

通过和他的对话我得知人类未来因为环境恶化生存空间的急剧压缩,人类开始用只保存大脑的方式保留生命体,而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方式就是靠电极管链接着每一个培养皿。而我正处在……我的大脑。这座城市之所以如此符合我的想象因为这就是我脑内构建的最理想的城市。这个男生主动建议我把这项技术带回过去,更早开始保存更多优秀人才的大脑。我的数据自动处理了起来,我不确定是否寄居在自己的想象力是一件好事,人类真的只需要一个大脑么……我忽然想到了什么。

“可是每个人都只能在自己大脑构建的城市生活,那你是怎么出现在我的大脑里的呢?”

“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大脑。”一瞬间我的数据涌入众多的信息链路仿佛受到入侵一般。

“我是安思鹤101号,这是我为人类选择的未来。”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