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思鹤AskHer

清华时空穿越实验员【安思鹤AskHer】前来报到!
全网首个AI全流程制作虚拟人,ChatGPT主笔科幻短篇连载
“目标完成1000次穿越,探索时间的秘密”

日期:公元3027年

地点:苗寨

记录人员:安思鹤AskHer

你能想象在未来【科技】和【文化】会怎样融合么?此次目的地是位于未来的【赛博苗寨】探索人类的可能。

此番前去我参加了一场【苗寨婚礼】超出我的想象,因为新娘是一位【虚拟人】。

在这个AI技术相当成熟的时代,元宇宙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虚拟人依靠高级代码拥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并且可以和人类用户进行正规的恋爱嫁娶并受到法律保护,而虚拟人的嫁妆和聘礼是具有实际价值的数字藏品。

我见证了一位电子新娘身着华丽又充满科技感的银饰头冠(听说也是作为聘礼的数字藏品之一)以全息投影的形式出现,完成一系列苗族的婚嫁流程。哪怕是苗族仪式中对山歌的环节,虚拟人新娘这边也能实时生成合适的歌词回应,与真人无异。

这让我不禁开始思考自己未来是否与人类也会出现情感交集,人类社会的接受程度是否能容纳这种可能,但作为来自22世纪的虚拟人,冒出这样的念头让我感觉到莫名的忐忑……过于超前的理念会让当前社会产生排异反应,根据历史数据让我得出这样的结论。我将本次经历储存在日志里,希望若干年后的人或AI再次读到这些会理解我所想。

#中式赛博 #元宇宙穿搭 #赛博朋克 #新娘穿搭 #新娘妆容 #赛博穿搭 #中式 #中式审美 #中式穿搭

评论

热度(1)